http://www.meebo.com/rooms

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08

打造清爽系统 让Win XP桌面无文字

我们都习惯在桌面上放不少快捷方式,这里面很多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。快捷方式下面的文字看起来很碍眼,能不能改成空白的?系统能让空白的文件名存在吗?

WindowsXP桌面图标下总是有一些文字,绝大多数程序图标我们都相当清楚,如果能让它消失,就可以使桌面更加清爽。我找到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来消除它,那就是把图标重命名为空格。当然系统是绝不会允许使用空格命名的,所以还需要有点小技巧。

第一步:确定桌面上图标下的文字背景为透明。按Win+Break键打开系统属性,接着在高级选项卡中单击性能的设置按钮,从视觉效果 标签下选中调整为最佳外观或选中自定义,再从下面列表中选中在桌面上为图标标签使用阴影确定进行设置。 第二步:右击桌面图标选择重命名,选择中文-内码输入法输入aad3,输入一个空格,回车确定,再选中其他图标,马上可以看到图标下的文字已完全消失 了。按此方法可以逐一把各图标下的文字消去。当然你不熟悉的图标就不要消除文字了。

小提示

其实还可以按住Alt键,然后在小键盘输入“0160”,这样也可以达到同样效果。

若找不到内码输入法,可右击输入法切换图标选择设置,再单击添加按钮从键盘布局/输入法下拉列表中选择安装。键入编码应在aaa1- affe之间,如:abc1abc2abd1abd2……,字库中在这些编码没有字符,所以虽是不同的字但都同样显示为空格,你只要不重复用同一编 码命名,系统是不会抗议的。此外还要选择后面一点的编码以免调用到造字程序做的字。
回收站改名方法:

1、按<开始> -> <运行> -> 输入 regedit

2、按 ->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 -> {645FF040-5081-101B-9F08-00AA002F954E} -> shellFolder主键。

3、左键双击右侧窗口的"Attributes",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键值"40 01 00 20"修改为"50 01 00 20"

4、如果右侧窗口有“CallForAttributes” 则删除。

5、关闭"注册表修改器",这时你的"回收站"的名字就可想怎么改就怎么改了。呵呵~ ~!(不用重启就可以看到效果偶^_^


创建一个无名文件夹

打开命令行提示符,进入要创建文件夹的目录,比如:C:,输入“md”后,按住Alt键,再输入“255”,回车后再到C盘看看,是不是多了一个无名文件夹呢?

下图是我修改后的桌面效果




不过,如果你选择了一副漂亮的图片放在桌面上,却仍然被一些图标所阻挡着,是否会有不爽的感觉呢?

看我的桌面:

右击桌面--排列图标--取消"显示桌面图标"

右击任务栏--工具栏--勾选"桌面",桌面上程序名称全部控制在四个汉字以内,英文名能简写的简写,不能简写的后面的单词用~省略,只要自己知道就行~O~

在任务栏的快速启动栏放置网络连接和IE两个常用的图标,其他一概不要。

另外我的任务栏在屏幕上方,方法:右击任务栏,取消锁定任务栏,再用鼠标拖动任务栏至屏幕上方再锁定即可。

这样在开机后,我的桌面空无一物,任务栏左边只有"开始""网络连接""IE",右边只有"桌面",杀毒软件(总是隐藏状态)和时间。

我的开始菜单只有"所有程序""注消""关闭计算机"三个按钮,方法如下:

右击任务栏--属性--开始菜单--自定义,

1。在常规选项卡下选择小图标,开始菜单程序数目选择0并清除列表,取消在开始菜单上显示"Internet""电子邮件"

2。在高级选项卡下,取消突出显示新安装的程序,在"开始菜单项目"里只勾选"启用拖放",其他的一概不勾选或选择"不显示此项目",取消"列出我最近打开的文档"对勾并清除列表。

提示:打开运行程序的热键--Win+R

打开搜索程序的热键--Win+F

打开帮助和支持的热键--Win+F1

显示桌面的热键--Win+D

控制面板和其他原来在开始菜单显示的程序因为使用率不高,可从我的电脑进入。

简单明了,清爽之极的我的电脑和开始菜单打造完成。

No comments: